张涛:全媒体变局中的华文媒体创新

作者:张涛 来源:中国侨网
2017-08-25 16:42:51

作者:张涛 迪拜鼎星传媒董事长兼总编辑

根据数据分析,目前在迪拜的华侨华人达到了25万,泰国700多万,印度尼西亚1000万,新加坡353万,澳大利亚300万,美国300万,缅甸250多万,还有其他各国等等。国内每年全国应届大学生毕业人数不断上涨,2014年达727万,2015年达到了749万,2016年高达756万。

通过以上数据分析,部分海外国家的华侨华人市场数量大,对贸易、旅游、金融、商协会等各方面的信息需求广,如: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发展潜在的用户群体居多。中国每年应届大学生毕业人口不断上涨,光是出国就业的人数可达36万以上。国内大学生出国就业发展的人数越来越多,市场作用性越来越广泛。

我相信纸媒是人类历史智慧的结晶、载体,永远都有追随她的粉丝,也永远不会消失。但是随着科技时代的进步,阅读的人群可能会有所减少,目前大部分海外华煤基本都以纸媒为主,很多家都在亏本经营。只有通过新媒体APP的运作方式才可以让更多国家的华文媒体的信息进行共享,从而形成新闻、商业、旅游、人力资源等信息的共享与资源对接,使各国的海外华文媒体重新具有影响力和发展潜力。未来的媒体形式是多样化的,不过唯独加强合作才能使我们的媒体之路走得更稳更加悠然。(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