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残疾预防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7-08-25 15:54:49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今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

日前,中国残联、人社部等16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做出部署。我国有8500多万名残疾人,平均每16人中就有1名残疾人,残疾预防形势十分紧迫。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先后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规,通过大力发展医疗卫生、残疾人康复和社会保障事业,显著改善了残疾预防工作状况。我国目前正处在老龄化、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残疾预防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残疾发生率仍然较高,而针对主要致残因素和残疾高风险人群的防控措施仍不完善,全社会的残疾预防意识还需增强。

中国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国“残疾预防日”的设立和一系列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全社会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减少致残因素和完善残疾高风险人群的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