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在武汉开建

作者:程远州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7-08-25 15:54:49

人民网武汉8月25日电(记者 程远州)日前,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开建,这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正在由蓝图变成现实。

据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计划于2019年6月投入运营,总用地面积1500亩,规划建设网络安全学院、培训学院和研究院,将同时为1万人提供教育培养和专业培训的学习研究及生活的场所,旨在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在网安基地,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与网安学院相关的5个项目,包括展示中心、国际人才社区、网安基地一期基础设施、中金武汉超算(数据)中心以及启迪网安科技孵化园,投资总额约216亿元。

其中,总投资105亿元的中金武汉超算(数据)中心项目将于2019年10月全部建成,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云计算、超算和大数据等信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目前,网安基地已有签约项目10家,注册项目21家,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的项目4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