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连撞15车再砸5车 同车8岁儿子向警方指证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25 16:01:37

8月23日凌晨2点多,浙江义乌市一男子驾驶越野车在短短十多分钟内连撞15辆车,随后又下车连砸5辆车,周边群众发现后报警。民警赶到后,检测肇事男子赵某处于醉酒状态,其同车的8岁儿子也指认其撞车、砸车事实。

男子醉驾连撞15车再砸5车 同车8岁儿子向警方指证

8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赵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8月23日凌晨2点16分左右,义乌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江东街道尚仁新村内出现一辆“横行霸道”的越野车,连撞10多辆车。民警赶往现场时,已有十多位市民站在事发沿线,一边引导警车出警,一边议论。民警发现,尚仁新村内部道路两侧都停着居民的私家车,一路上都是被撞损的车辆,还有几辆车挡风玻璃、后视镜等被砸烂。民警根据撞车路径,找到了悬挂湘G牌照的肇事越野车,车旁蹲着一名男子和一个8岁的小孩。

男子醉驾连撞15车再砸5车 同车8岁儿子向警方指证

民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内酒精含量竟高达237mg/100ml,超出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近三倍。

据了解,该男子姓赵,今年43岁,湖南张家界人,住在与义乌市相连的东阳市。事发前,赵某带着儿子到义乌与小舅子一起吃夜宵,期间喝了不少酒。23日凌晨近2点,赵某驾车带儿子回东阳家中休息,行驶至环城南路尚仁新村附近时,由于不熟悉路线开进村道。由于村内道路狭窄且两侧停满私家车,赵某的车子“踉踉跄跄”地越开越深,一度开进了村里的死胡同。

男子醉驾连撞15车再砸5车 同车8岁儿子向警方指证

在警方询问过程,赵某儿子说:“一路上那些车都是我爸爸撞的。他撞上路边停着的车子后很生气,便在一个路口停下了车,开始对附近的货车、小轿车的挡风玻璃、后视镜、车门等一通乱砸。后来倒车准备离开时,还差点撞上我。”附近的目击群众反映,幸亏他儿子跑得快,才没被撞上。

据报警人王先生说,他的大货车就停在尚仁新村20栋附近,事发时正打算运一车菜去卖,见赵某的“酒疯行为”,他还在远处喊话,企图制止赵某,但赵某不理会。

男子醉驾连撞15车再砸5车 同车8岁儿子向警方指证

经统计,赵某先后共撞坏车辆15辆,包括2辆奔驰、1辆路虎、4辆货车以及8辆小轿车,砸坏5辆车,自己的越野车也被撞得“七零八落”,初步预计总车损在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