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计划大幅提升海外销量 并不依赖收购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8-25 16:01:57

奇瑞计划大幅提升海外销量 并不依赖收购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 8月23日报道,奇瑞汽车公司CEO陈安宁表示,希望奇瑞汽车海外销售量在总销量中所占的比例能从目前的1/4增加到1/3,但奇瑞不会通过并购来实现这一目标。

陈安宁23日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道,奇瑞采取开放的合作形式,比如合资企业,但不会为了打开西欧等市场而积极地寻求兼并。陈说:“目前奇瑞国内外销售量比例分别为3/4比1/4,目标分配为2/3比1/3。”

陈还说:“可以说,我们今天在并购市场上并不活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开放合作,但从根本上来说,我们一贯都是以自己的实力和合作,有机地扩大我们的市场。今后,如果存在一个可行的、宝贵的机会,我们可能会考虑,但这不是我们走进国际市场的根本动力。”

陈表示,奇瑞的目标是进入“更稳定、更重要”的市场,比如西欧,这里的客户欢迎新品牌,对清洁能源产品的需求也很高。

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计划推出面向欧洲市场的新品牌,相对奇瑞现有车型更为高端,具有车联功能。

目前,奇瑞汽车在土耳其、摩洛哥、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家拥有超过1100家设有展厅的经销店,还在巴西、伊朗和委内瑞拉拥有14个海外生产基地。

(实习编译:曹丽丽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