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搭建空中救援"生命线" 探索直升机医疗救助

作者:林波 来源:中新网
2017-08-25 16:01:57

浙江宁波搭建空中救援

  图为医疗救援直升机AW119。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8月25日电 (记者 林波)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堵车成为一种常态现象。而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人伤垂危,因交通拥堵延误医治的代价可能就是生命。

8月25日,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在浙江宁波举办直升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面向宁波市场推出直升机救援服务。

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表示,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的启动不仅填补了宁波保险业“空中救援”的空白,搭建了生命危重客户的“空中救命线”,“还有助于完善我市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对我市的社会治理、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此次启动的医疗救援直升机AW119是来自意大利原产阿古斯特医疗构型直升机,机上可随行2名飞行员、2名急救医生,内部配有医用担架、呼吸机、除颤仪、吸引器、输液泵、药箱等进口医疗设备,犹如一架空中“ICU”重症监护室。

目前,该医疗救援直升机停靠于宁波市第九医院,飞行距离为150公里,可将病人直接从宁波运往杭州,不需要中途靠泊。

记者了解到一般救援直升机飞行收费标准为每小时4万到7万元。而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人保财险与金汇通航推出了直升机免费救援这一增值服务。符合条件的家庭自用车客户购买人保车险,该公司将向其免费赠送金汇通航救援服务卡,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可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

作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宁波积极完善配套政策并鼓励支持保险创新。

宁波保监局产险处处长耿岳表示,直升机救援服务深刻展示了保险行业运用现代科技和商业手段为保险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可靠、更快捷的风险保障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该项目突破了单纯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伤者实施救援的传统模式,标志着保险公司和救援企业将以商业化的模式,加入公共救助的社会链条,为公共服务建设提供有力补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