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中英文版发布 向世界讲马云任正非创业故事

作者:李正穹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5 16:01:57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正穹)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及在世界经济中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世界对中国企业家群体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如何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企业家和企业,进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记者从中译出版社了解到,8月24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在“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新书(中英文版)发布会暨“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影响”主题研讨会上,集中发布和展示了该丛书第一辑《马云与阿里巴巴》《任正非与华为》《马化腾与腾讯》《王健林与大连万达》《董明珠与格力》五本图书的中英文版。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中英文版发布 向世界讲马云任正非创业故事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新书(中英文版)发布会暨“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影响”主题研讨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据了解,“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是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译出版社与英国里德(LID)出版社的重要合作项目,该丛书以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旨在介绍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研究他们和他们代表的企业对中国经济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对全球经济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表示,“这个项目是中译出版社与英国里德出版社共同调研、联合策划、编写、翻译和设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同步发行的成功案例。该丛书的罗马尼亚语版与韩语版也分别与海外出版社签约,成果喜人。在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已经在前一天签署协议,联合成立中国主题图书国际编辑部。希望双方能够在已有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加紧谋划后续项目,加深翻译出版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和中国文化走向国际。”

该套丛书在2015年底策划伊始,中译出版社就与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英国里德(LID)出版社密切合作,希望能将其打造为一套在全球有影响的图书。双方就国外读者和市场需求进行深入研究交流,就作品的主题、写作风格、内容结构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希望通过中国企业家的创业故事,让海外读者 对当代中国有更直观的认识,并给他们有益的启示。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中英文版发布 向世界讲马云任正非创业故事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第一辑。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该丛书是一个开放的系列,在成功推出第一辑后,将在年内启动第二辑的策划与创作工作,分批将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家和企业介绍给世界。

据了解,2017年6月,该丛书第一辑英文版由英国里德出版社在英国率先出版,英文版合作方里德出版社英国总经理Martin Liu 表示该系列丛书英文版在海外征订效果良好。2016年,中译出版社便与罗马尼亚罗奥出版社达成版权输出协议,2017年8月与韩国艾康出版社(Econ Publishers)签署版权输出协议,其他一些国家的版权合作正在商谈之中。

在接下来的主题研讨中,与会嘉宾英国里德(LID)出版社社长Martin Liu、与中国企业界关联密切的英国Grand Thornton会计师事务所首席营销官乔纳森·吉尔达特(Jonathan Geldart)、长期居住在中国并以开展中国与欧洲商务合作为主要业务的德国Hanisch&Sandner GmbH公司联合创始人维克多·阿拉克(Viktor Arak)、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执行秘书长李卫锋,皇家驿栈董事长刘少军,三胞集团副总裁荆天,就“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影响”这一主题进行了现场研讨。讨论话题包括中国社会变革对企业家的影响、中外企业之间的相互借鉴与影响、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企业全球化过程中的作用、企业家个人成长背景对其日后的创业和成功起了何种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在会上,中译出版社与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社、英国里德出版社、埃及希克迈特出版社分别签署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所著《“一带一路”的文化经济学》一书的俄语、英语和阿拉伯语版版权输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