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落幕

作者:谢东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5 16:01:57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谢东樱)23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清萌杯”北京赛区预选赛顺利闭幕,“清萌杯”主办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足球联盟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业联盟理事长刘刚、著名球星孙继海、同创金泰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张升、芳晟投资基金于淼、华贸中心黄骥身和爱心人士纪小喆等出席闭幕式及颁奖礼。

第二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落幕

比赛现场孙继海等嘉宾致词。赛事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落幕

孙继海与科大附小足球队的队员合影。清萌体育供图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各中小学足球队、少儿足球俱乐部的数十只队伍参加比赛,经过3天的鏖战,最终人大附小获得高级组冠军,科大附小和清萌龙队分别获得高级组亚军、季军,鑫元俱乐部获得高级组特别奖;初级组方面,环宇回联B队获得冠军,人大附小和陈经纶嘉铭分校分列亚军、季军,环宇回联A队获得初级组特别奖。最佳教练分别颁发给了高级组人大附小队的刘庆国教练和初级组环宇回联B队的卢显燃教练,郑雨荣获最佳裁判奖项。值得一提是,在本届“清萌杯”上第一次出现了一只完整的女足队伍,在同一年龄段敢于和男足同台竞技,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第二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落幕

清萌龙队的队员在罚点球。清萌体育供图

第二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落幕

窦店豹队的教练在布置战术。清萌体育供图

全国少年足球权威赛事 助力中国青训健康发展

本届“清萌杯”北京赛区预选赛所有比赛全部在清萌体育中心气膜馆举办。清萌体育负责人李晓明表示,为了配合赛事进行,将中心主馆的一块标准的11人场地, 划分为2片7人制、3片5人制足球场地。足球场地基础为三合土夯实,表面为人工草皮,符合国家级训练标准。“相信小球员们在这样一座舒适的场馆内进行比赛,可以更好的发挥出技战术水平。”

第二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北京赛区落幕

  科大附小队与清萌龙队在进行激烈的比赛。清萌体育供图

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足球联盟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业联盟理事长刘刚介绍,“清萌杯”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高集体球类项目整体水平,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清萌杯”应运而生。“清萌杯”是一个以学年度为单位的全国性青少年足球赛事。“我们致力于将‘清萌杯’构筑成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IP,通过赛事促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不断提醒社会各界对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青少年足球事业当中来,让更多的人为青少年足球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刘刚说。

第二届“清萌杯”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清华大学体育部、清华大学团委等单位指导,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足球联盟主办,北京清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