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毒鸡蛋”风波延烧 5县市共计15家牧场不合格

来源:中新社
2017-08-25 16:01:37

中新社台北8月24日电 台湾“毒鸡蛋”风波持续延烧。台农业主管部门24日公布,除了原本已经验出的5家牧场的鸡蛋中氟虫腈(Fipronil,台湾译为芬普尼)超标外,又新增10家,总计15家牧场的鸡蛋不合格,遍布台中、台南、彰化、南投、高雄等5个县市。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食安办公室”“农委会”“食药署”及“环保署”24日联合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检验结果。

台湾“毒鸡蛋”风波延烧 5县市共计15家牧场不合格

资料图:鸡蛋。

据介绍,全台蛋鸡场已送检1470件,完成检验941件,不合格的15件,不合格率为1.59%。其中,彰化文政牧场复检合格,已解除管制。

截至23日,共有5家牧场的蛋验出氟虫腈超标,包括彰化县的国贺畜牧场、文政牧场、连成牧场,南投县的八仙牧场、飞农牧场。24日新增的10家不合格牧场分别为台中的高升牧场,台南市的锦湖牧场、沈素贞牧场、信友牧场、西兴牧场、广福鸡场,高雄市的义顺牧场、林东行畜牧场,以及彰化的林乐鸡场、宏名畜牧场。

记者会上还公布,15家牧场共计养鸡51.9万只,共封存31万颗鸡蛋,9家堆肥场同意回收这些鸡蛋。

台南西兴牧场一名工作人员受访表示,约三周前为了清洁牧场环境,曾喷洒氟虫腈杀虫剂,可能因此不慎中招。

氟虫腈是一种杀虫剂,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等,人如大剂量食用可致肝、肾和甲状腺功能损伤,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每千克食品中的残留量不能超过0.005毫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