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陷网络赌博 盗刷闺蜜18万元被刑拘

作者:李欢 来源:东方网
2017-08-25 16:01:37

东方网记者李欢、通讯员于筱晴8月24日报道:27岁女子赖某深陷网络赌博,不仅输光辛苦做生意攒来的存款积蓄,更向平日里无话不说的闺蜜动起了贼心。近日,长宁警方破获了一起盗刷支付宝账户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女子深陷网络赌博 盗刷闺蜜18万元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岳某(最右侧)陪同报案人苏某(中间位置)来到派出所报案。来源:上海长宁警方

直到赖某被警方带走的那一刻,被害人苏小姐还是不愿相信,自己竟被全心信任的闺蜜所背叛,看着昔日好友被民警戴上戒具,苏小姐忍不住流了眼泪,“如果你早点向我坦白,我肯定不会来报案的。”

沉迷赌博转走好友18万元存款

苏某和赖某是多年的好友。两人起先同在广东打工,后又一起来到上海,一直同吃同住,亲密无间。今年3月起,赖某通过朋友加入了微信上的一个网络赌博平台,堵了几次后,渐渐沉迷进去。

8月18日下午,赖某如往常一样,打开了手机微信,开始参与赌博。一开始,赢了6000块,赖某以为今天“转运”了,胆子大了起来,相继投了2万元进去,结果输了个干净。打工几年来,她存了7、8万元,这是她最后的2万元。赖某心中又是急又是气。微信里庄家客服便劝她,再多试试,很快就能赢回来。一个下午,赖某都在心浮气躁中度过。她谎称要看视频,便拿着好友小苏的手机玩了起来。小苏的支付宝还是当时赖某为她注册的,两人一直用同一个密码。鬼使神差地,赖某登上了小苏的支付宝,发现里面有18万余元的存款。她渐渐起了从小苏这里转点钱的心思。

当晚10点,赖某转了3万块,投入了赌博平台。结果又是输掉了。不服气的赖某又分三次,将小苏支付宝里的18万元相继转出,直接转到赌博平台提供的支付宝账号里。仅仅一小时时间,18万元血本无归,随后赖某还自作聪明将支付记录悄悄删除。

同去报警,因最大嫌疑被警方调查

赖某心乱如麻,但偏偏此时,小苏和另一个朋友提议,一起出去吃夜宵。吃夜宵时,小苏拿回手机,发现自己的18万存款不翼而飞,顿时呆住了。这钱本是攒着给老家建房子所用,小苏平时省吃俭用,才攒了这么些钱。

这时,同行的朋友怀疑地看着赖某,一晚上的时间,小苏的手机一直在赖某手上,会不会是她?可小苏却对赖某一心信任,还问她去哪里报警。

当晚,被害人苏某及其好友三人来到新华路派出所报案,苏某称发现自己支付宝内18万元凭空消失,且没有任何消费痕迹。接报后派出所民警首先要求苏小姐尽可能恢复消费记录,结果发现确实分别有三笔3万、10万、5万的款项被转入到一个不明账号,这引起了民警的关注。据被害人提供线索反映,该三笔交易时间段内,其手机均不在身边,正好借给好友赖某使用,且赖某知道其支付宝密码。

渐渐地,小苏开始有了一个隐约的猜测……她看着身边双肘撑着台面,趴在报案窗口,一言不发的好友赖某,心中十分复杂。

由于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当即对赖某进行询问。起初赖某对该情况表示拒不知情,但民警在询问中察觉赖某神情恍惚,逻辑混乱。民警进一步深挖案情,赖某最终承认了其盗刷好友苏某支付宝账号的整个过程。

被害人:感情上实在不能接受

闺蜜赖某被警方带去审讯时,小苏一时无法接受,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坚持在派出所,等警方出一个审讯结果。

第二天早晨,小苏特意出门为赖某买了早饭。当她带着准备给赖某的早饭询问案件进展时,赖某已经在铁栅栏的另一边,再也回不了头。简短的会面中,小苏看着自己信任无比的好友,眼泪忍不住地流,她哭着对赖某说:“如果你当时跟我讲是你转的,我肯定不会报案的。”

而赖某则一脸木然,只说:“对不起,你的钱我会想办法叫家人还给你。”

目前,赖某对盗刷支付宝账户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看守所内,东方网记者见到了憔悴消瘦的赖某。“其实我好几次都想开口告诉她,但又害怕她会怪我,等到进了派出所,我心理已经崩溃了。”此时的她,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万分:“我对不起她”。

当记者问及,以后如何面对小苏时,赖某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出去后会向她道歉,我想,她应该会原谅我的。”

记者随后联系了受害人小苏,但小苏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我实在是感情上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