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强行解锁被盗手机遭自动拍照 头像被传给失主

作者:赵岗 来源:云南网
2017-08-25 16:02:56

偷了同学的手机以为神鬼不知,谁知智能手机有自动上传头像功能。三此输错密码后,窃贼头像就被手机“锁定”并拍照上传至原机主邮箱,警方顺藤摸瓜找到窃贼。

近日,昆明安宁警方破获了一起较为“特殊”的手机盗窃案,就读于安宁某职业高校二年级的黎某对各类手机游戏情有独钟,在自己的手机坏掉后,他没有用钱再买一部,而是想到了把手伸到同一栋的寝室里。最初只是“凑合着”偷,有得用就可以,后来,黎某就只挑选新款手机,不为变卖,只为了能好好的玩一下智能手机里边的游戏。但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同学手机安装了防盗软件,在三次输入锁屏密码错误后,黎某的“大头贴”被手机自动传至同学的邮箱。

据悉,现在的黎某正在取保候审阶段,因为他的屡次盗窃行为,学校已将他劝退。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至5月期间,云南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宿舍内,频发手机被盗案,由于一些学生的手机是老款机型,只值几百元钱,很多学生并未报案。5月12日这天,男生宿舍楼里的小彭将手机放在宿舍里充电,等他中午下课返回宿舍时,却发现手机没了踪影。

由于手机刚买没多久,且价值近3000元,小彭立即向派出所报了警。负责侦办此案的邱警官调查发现,该学校的学生宿舍有个不成文的传统,平日学生上课期间,宿舍大门是锁起来的,所以,学生们都觉得非常安全,几乎每个寝室都不会刻意锁门。民警分析,嫌疑人很可能就是住在该宿舍的学生。民警对小彭一番询问后,小彭才想起自己的手机安装了一个防盗软件,如果连续输入三次错误的手机密码,手机就可以自动拍照,并且上传至机主的邮箱。

当晚,小彭点开邮箱,果然发现手机自动发来了4张大头照,照片上,一名男生的面部清晰可见,通过对周边环境的分析,民警确定,拍摄地点,有的在校内的小路上,有的在男生寝室的床上。通过进一步了解,管理寝室的大妈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小黎,他与小彭同住在一栋宿舍里,是计算机系的学生。

5月19日,在上课期间,小黎的班主任以有事为由,将小黎叫出来。面对民警的询问,小黎承认,多次盗窃同学手机的犯罪事实,但为了保住这部新“入手”的智能手机,黎某谎称手机已经被他卖掉了。

据黎某供述,起初只是因为自己的手机坏了,没钱换新的,又超级喜欢玩手机里的游戏,于是便随意进入同学的寝室寻找手机,最初的3部手机款式都很老,也没什么游戏,玩了几天后,就被他丢在一边。后来,他开始有选择地进行挑机,他对小彭的手机情有独钟,因此舍不得还给失主,他将手机交给了同班同学保管。

面对找上门的警察和面临的处罚,黎某为他自己的贪婪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