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投湖民警救起男子:男友不知女上岸下水救人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8-25 16:02:56

一名女子因与男友发生口角负气出走,醉酒后深夜跑到湖边,不顾夜钓者的劝阻走向湖水深处……民警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摩托艇进湖进行搜寻。没想到,民警搜寻了2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女子,却在湖水中发现了一名体力不支的男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8月22日,康平县公安局披露了这其中的谜团。

女孩夜投卧龙湖轻生

8月10日深夜,周先生来到康平卧龙湖夜钓。突然,发现一名女子踉踉跄跄走到离他不远的地方,掏出了手机、钱包,扔在地上,人却向湖水中走去。“姑娘,你这是干啥呀?”周先生吓了一跳,忙问,可女子并不理睬他,径直往湖里走去。

不好!她要寻短见!周先生呼喊着冲到女孩身边,一把拉住女孩的手臂,浓重的酒气扑鼻而来。女孩十分激动,边挣扎边哭喊着:“别管我!他不要我了,让我去死吧!”女孩挣扎三两下甩开了周先生的手,并将周先生推倒,转身向湖里的芦苇丛中走去。等周先生爬起来,因为夜色已深,已经找不到女孩的身影。

随即,周先生报了警。康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卧龙湖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搜寻救援。民警赶到现场查看女孩丢弃的钱包和手机,发现了家人的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了解事情的缘由。与此同时,民警紧急找到卧龙湖护湖队,出动一条摩托艇入水对女孩可能出现的水域进行全面搜寻。

民警救上来的却是男子

就在民警全力搜寻之际,康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又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女友和他发生争吵负气出走,说是要投湖自杀。至此,民警获悉了女孩轻生的原因,加大了对湖面的搜寻力度。由于夜色较深,卧龙湖水面又大,再加上湖中长满了芦苇,搜寻进展十分缓慢。

2个小时搜寻过去了,民警仍没有发现女孩的身影。民警并没有放弃,继续在芦苇丛中搜寻。突然,民警在一处芦苇丛中发现了一个身影,好像有些体力不支,双手紧紧拽着身边的芦苇。民警靠前营救,结果却有些意外,救上来的是一名男子。

“你们是来救她的吧?找到了没有?”还没等民警开口询问,男子就先发话询问了。原来,获救男子是轻生女孩的男友王某。王某透露,女友和他发生争吵离家出走时说要投湖自杀,自己给她打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因害怕女友一时想不开做傻事就报警了,自己也赶过来寻找。王某在湖水中搜寻了近2个小时,手机也进水了,体力也快消耗没了,自己也陷入了险境,幸好遇见了民警。

女子早已自行上岸

随后,民警和王某乘坐摩托艇又在湖中搜寻了1个多小时,仍没有发现女孩的身影儿。众人十分担心,就在民警尽力搜寻时,民警的手机响了:女孩找到了!

原来,女孩和男友吵架离家后喝了不少酒,一时想不开走进湖中意欲轻生。当湖水没过胸口,被冰凉的湖水一激,她瞬间清醒过来。随即,女孩自行从湖中走到岸边,痛哭一场后投奔附近朋友。朋友看到她醉酒十分难受,遂将她送到了医院治疗。

与此同时,朋友将这情况第一时间告诉给了女孩父母。女孩父母立即与民警取得了联系,民警和王某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随后,民警等人赶到医院查看,发现女孩并无大碍。经劝说,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和王某重归于好。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侯奕冰

原标题:醉酒女孩非要往湖水里走 谁也劝不住 民警搜救2小时 救上来的咋是个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