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车祸男子不愿搭救护车先走 缠着绷带救妻女

作者:夏祥洲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2017-08-24 20:10:13

22日9点多钟,在南(川)涪(陵)高速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不慎和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发生碰撞,小车车头严重损毁,车上4人不同程度受伤。

高速出车祸男子不愿搭救护车先走 缠着绷带救妻女

救援现场

事发在22日9点多,在涪陵区龙桥往南川方向1公里处,一辆灰色轿车追尾一辆洒水车后,撞在高速公路护栏上,车头几乎变形成为一团麻花。车上搭载的是一家四口,夫妻俩坐前排,两个孩子坐后排,驾车的父亲伤势稍轻,但事发后已满头鲜血。

高速出车祸男子不愿搭救护车先走 缠着绷带救妻女

男子缠着绷带守护妻女

这位父亲报警呼救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的高速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同时,替这位父亲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将没有被变形后排座卡住的受伤男孩救出,送往附近医院,由于剩下的两名家庭成员被变形车厢卡住,受伤无法动弹,高速执法人员向当地消防寻求增援。

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受伤的父亲坚持不搭乘救护车离开,一定要等救援人员将妻女救出后,全家人一起走。救援过程中,该男子满身是血,多次围上去要协助施救,都被救援人员劝开了。他这一来一去的走动,绷带也松了,伤口多次裂开,医护人员为他再次包扎后,担心他伤情扩大,只得强行命令他呆在原地不要随意走动。

救援中,救援人员找到一把遮阳伞,为车内被困者遮荫,防止出现昏睡。救援的半个小时里,不断有热心人轮流撑伞,充当吊瓶架……

消防员耗时半个小时才将车体拆开,将受伤的母亲和女儿救了出来。一家3口这才一起被送到医院。目前4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