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举办熊猫艺术展 回顾川港熊猫情缘

作者:杨喆 来源:中新社
2017-08-24 18:20:58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海洋公园24日举办“Born in China·Live in Sichuan熊猫艺术展”,以摄影展、DIY彩绘、人偶表演等活动回顾及展示四川与香港间的“熊猫情缘”。

中共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当日来到现场参观展览,并到四川奇珍馆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四川大熊猫,还向正在公园玩耍的小朋友派发红包利是,邀请市民游客到四川旅游。

展览中,“熊猫摄影家”的优秀作品被集中展示,供游客市民参观,在展现大熊猫魅力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四川良好的生态环境、四川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成绩。

空白熊猫公仔创意彩绘活动则广受小孩子们喜爱。活动现场,3岁的刘宇彤小朋友由父母带到海洋公园游玩,很快被熊猫DIY彩绘吸引,开心地用画笔在熊猫公仔上涂上绿色。被问到为何选择绿色时,他说:“因为竹子是绿色的,熊猫爱吃竹子!”

据介绍,佳佳、安安和盈盈、乐乐是中央政府分别在香港回归2周年和10周年时送给香港的礼物。两代大熊猫抵港后一直居住在海洋公园,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至今累计逾4000万人次探访过它们。它们也逐渐成为联结四川与香港情缘的一种象征。

四川奇珍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熊猫在海洋公园一直有很高的人气,它们圆滚滚的身形和可爱的性格尤其惹人喜爱。不少香港市民会在参观熊猫的时候期待了解更多有关四川的事情;四川游客到港旅游时,往往也要特地来探望它们。

本次展览为“川港澳合作周”中一项重要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