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公布7月营收达2.8亿 生鲜电商重回风口

来源:中新网
2017-08-24 17:51:19

中新网8月24日电 近年来,站在风口上的生鲜电商虽然深受资本追捧,却陷入了盈利困境。当生鲜领域的大多数玩家都在为盈利难题感到困惑的时候,每日优鲜最近却正式宣布已经在一线城市实现整体盈利,并且公布7月营收达到2.8亿元,而这相当于普通大卖场两年的销售额。

每日优鲜公布7月营收达2.8亿 生鲜电商重回风口

另外,记者也观察到,每日优鲜最近在北京和上海启动了大规模的线下投放,邀请“两亿中国人用每日优鲜”。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正是生鲜电商经历洗牌后重回风口的讯号。

据悉,每日优鲜营收迅速增长并且能在一线城市实现整体盈利主要得益于模式创新。为保证消费者体验,每日优鲜在业内首创“前置仓模式”,建立了“城市分选中心+社区前置仓”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实现了2小时之内交付。

目前,每日优鲜80%的订单已经实现1小时达。而为了从源头保证商品品质,每日优鲜今年还启动了“包养计划”,包下了全球各地优选美食的产区。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每日优鲜将集中推进“云冰箱”战略,加快推进“千品千仓”工程,满足上亿消费者“随吃随买随到”的需求。

而作为“云冰箱”战略的一部分,每日优鲜还推出了便利购。据了解,每日优鲜便利购卡位“无人零售”风口,依托每日优鲜的前置供应链,将销售设备前置,来完成线下流量回收,与“前置仓模式”形成配合,成为办公室消费场景的良好补充,在全场景完成对消费者的覆盖。未来借助“前置仓+便利购”形成的冷链网络,每个用户的身边都会有一个“云冰箱”,最终“云冰箱”或许能够替代消费者的家用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