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再出新作 探险式小说《天坑鹰猎》出版发行

作者:李晓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4 17:49:00

《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再出新作 探险式小说《天坑鹰猎》出版发行

8月23日,《鬼吹灯》系列小说作者天下霸唱(本名张牧野)新作《天坑鹰猎》全球首发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天下霸唱。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李晓红)8月23日,由北京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坑里的奇案”暨天下霸唱新书《天坑鹰猎》全球首发会在京举办。发布会现场,《天坑鹰猎》作者天下霸唱与到场的影视、图书等领域嘉宾,共同探讨对该书文本价值的全方位开发。

天下霸唱本名张牧野,是中国畅销小说作家,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作品搬上荧幕,其代表作《鬼吹灯》系列小说风靡一时,并引起“盗墓”小说畅销盛行。

发布会现场,天下霸唱表示,自己一直在寻找新的讲故事的方式,同时试图开拓探险小说和传统文化的新边境。他透露,《天坑鹰猎》本来是一个三万字的短篇,几经增补修订为近二十万字“完整版”,于今年完成。这部作品是全新的探险式小说,融合了冒险、悬疑、情感、幽默的元素,是自己所写的探险小说中的一个新的门类。

《天坑鹰猎》将70年代的现实生活与清末民初历史故事相融合,讲述一段发生在林海雪原里的鹰猎传奇,以及东北金王马殿臣三闯关东的故事。在现场,主办方结合该书主题,还请到了专业的鹰猎团队,与天下霸唱一起探讨东北神秘的鹰猎文化。

据出版方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笑东介绍,早在该书出版之前,新华先锋就已在全面运营《天坑鹰猎》。小说内容本身精彩纷呈、出人意料,而且融合了民间风俗、传奇故事、清末历史,还加入了科幻元素,十分适合影视改编。满族的鹰猎习俗作为民间、宫廷消遣娱乐生活内容,自唐代初起形成以来,至今己有1900余年的历史。东北地区长白山一带自古有鹰猎之俗和萨满教的传统,到处流传着鬼狐精怪的传说,保留着清末中原人民闯关东挖参采金的故事,天下霸唱则把这些神秘的元素有机地融入《天坑鹰猎》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