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武装部部长”诈骗 退伍老兵险被骗走6000元

作者:黎鸿凯 刘志洋 来源:云南网
2017-08-24 18:56:42

冒充“武装部部长”,以接待上级领导为由企图诈骗退伍老兵钱财……骗子又出新招了!8月23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罗平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一男子企图诈骗一退伍老兵6000元,所幸被警方及时追回。

8月15日晚,一名自称是某地武装部李部长的男子用手机拨打电话给退伍老兵王先生,简单自我介绍后便询问王先生有没有家属要当兵,随后就挂断了电话。16日早上,自称李部长的人再次打来电话,在电话中他自称“正在接待上级领导,因办特殊事情,需要借用12000元作为活动经费,要求王先生转账到‘上级领导’的账户上,转账后凭转账单到武装部拿钱”。同时,这位“李部长”一再提醒此事不得张扬,必须保密。

王先生觉得这是接近领导的好机会,便急忙借了6000元现金,到银行存入自己账户后再转账给“领导”。当天下午,王先生和家属提及此事,家属觉得蹊跷,便到罗平县公安局钟山派出所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钟山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确定了所谓的“李部长”就是一诈骗嫌疑人,并立即与农村信用社联系,取消了王先生的汇款事项。21日,王先生通过银行卡转账的6000元钱转回了自己账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