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行拔火罐取不下来 消防员用锯子将火罐锯下

作者:满达 魏铼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8-24 18:56:42

在家用真空拔罐器拔罐,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罐子吸得太紧,根本拔不下来,家人想尽办法无济于事,只好求助消防。消防官兵用锯子锯开了拔罐。昨日下午,家住硚口区汉口城市广场的胡先生说,这一罐拔得背上血肉模糊,下次再不敢吸太紧。

55岁的胡先生住在汉口城市广场北区,经常腰酸背痛,觉得体内有湿气,便购买了一套真空拔罐器,让家人帮忙拔罐。这套拔罐器由抽气枪和许多个大大小小的罐子组成,使用时将罐子贴在皮肤上,再拿抽气枪顶住罐子顶端的活塞,将罐内气体抽出来,罐子就吸在了皮肤上。一段时间过后,将罐顶的活塞往上提,外部空气进入罐内,就可以轻松取下。

前晚8点多,胡先生脱下上衣,趴在沙发上,让妻子马女士帮忙拔罐。马女士麻利地将十来个罐子吸在胡先生的背部和腿部。后来,她准备将其中一个罐子取下来时,发现罐体吸得太紧,活塞都拔不起来了。马女士找来锤子和老虎钳,但任她怎么拨弄,罐子还是纹丝不动。

这时,嵌入罐内的肉越来越肿,皮肤也发紫,甚至还有水渗出,胡先生疼痛不已。他跑到一家诊所,医生表示也没办法取下来。晚上9点多,胡先生的儿子儿媳妇回到家,赶紧开车将他送到位于古田三路的普爱医院,胡先生背上的肉被罐子吸了一个多小时,肿了5厘米高,血肉模糊。医生建议他先到对面的古田消防中队求助。

到了古田中队门口,值班人员赶紧通知了4名消防官兵下楼,他们找来一把小锯子,沿着罐子的顶部锯开一个口子。胡先生背部的皮肤松弛下来,罐子终于拔下来了。之后,胡先生到医院处理了伤口。“这个真空拔罐器不用火,想着还挺安全,没想到也有意外。”胡先生说,他特别想感谢出手相助的消防官兵,另外也想提醒大家,使用真空拔罐器时千万不能抽太多气体。另外,他事后想起,罐体是塑料的,只需用烧烫的铁棒在罐体上戳一个洞放气,也可以将罐子拔下来。他说:“当时确实是太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