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4名女生饭店用餐 结账发现有道菜叫"现金"

来源:半岛晨报
2017-08-24 18:56:42

大连4名女生饭店用餐 结账发现有道菜叫

结完帐刚离开刘一龙虾总店,王婧(化名)等四人总觉得钱花得有点多,返回店里拿到结账单发现有道 " 菜 " 叫现金,价格为60/ 份,虽然在她们刚一返回去时收银员就表示多收了60元,而且很爽快的退还了钱,但是王婧等人始终对是否错收表示怀疑,当她将此事公布在网上提醒他人注意时,网友看到结账单炸开了锅。

结账单上有道菜叫现金

" 昨晚去交大刘一龙虾总店吃饭,结果结账的时候有道菜叫现金。" 市民王婧在微博上公布自己的经历,同时贴出了结账单。记者在结账单上看到,排在烤豆角、羊肉串、蒜蓉龙虾前面属于第一份 " 商品 " 的菜确实为 " 现金 ",价格为60元 / 份。

王婧表示,22日晚17时许,她们一行四个女生来到刘一龙虾交大店就餐,花了396元,买单前她们并没有比对结账单。

刚一离开王婧等人就觉得钱花得有点不对,于是返回去查看一下结账单,而当回去后收银员立即表示 " 这桌好像多收了60元 "。在拿到结账单后,王婧等人才发现 " 这道菜叫现金 "。

" 我们四个女生同行,当时没有多追问为什么,把钱找给我们,我们就走了。" 王婧表示。

不确定是店方偶尔出现的错误,还是惯用的 " 招数 ",王婧在微博上曝光了此事,希望能引起网友的注意,并提醒大家在结账时要有对账意识。

支持者:

此事,在微博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觉得王婧的爆料很有提示性," 这位爆料人肯定是跟店家逐一核对过账单确认多收60元才爆料的,挺好,提醒我以后仔细看账单。" 网友 " 哥带你勇闯天涯 " 表示。

" 自从上次在某大型超市被多收钱以后,每次都校对一下小票!" 网友,"CHENJIIANXING_" 表达了类似的经历。

疑问者:

也有网友在看到结账单后表达了这样的疑惑:单子上显示,10个羊肉串和15个牛肉串没有算钱呢?

对此,有去过刘一龙虾店的顾客,给出了解释,原来这是一家龙虾烧烤店,顾客不是点餐而是自己取餐,店家结账时烧烤类的商品以签子数为依据,其中羊肉串属于小签子价格,牛肉串属于大签子。虽然结账单上显示的金额为0,但是实际消费算在了大小签子里了,王婧对此表示确实如此。

质疑者:

另有网友在看到结账单上有关于餐具的收费时,提出这样的疑问:" 餐具收费,不说不让收了吗 "。

记者了解到,按照《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从2016年6月1日开始,餐饮业经营者应当免费提供符合质量标准和卫生条件的餐具,在显著位置明示其提供食品和服务的价格,对于违反条例规定,设定最低消费、收取或变相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等不符合规定费用的,处五千元罚款。

" 较真 " 者:

有网友在认真看了结账单后指出,如果羊肉串按照小签子结账,那么结账单显示顾客点了10串羊肉串,而小签子则显示为8串,如此看来,商家还少算了顾客两串羊肉串的钱。 " 这真是史上最灵异的价格单。" 有网友这样评论到。

回应:新来的收银员对系统操作不熟悉又粗心

针对当事人、网友的关注和疑问,记者联系了刘一龙虾总店,23日下午,一位孙姓负责人与记者联系首先证实此事确实存在," 服务员发现账不对后赶紧把钱退给顾客了。" 孙先生表示,他告诉记者此事系工作人员偶尔出现的错误,绝非店里的招数和套路," 这是一个新来的收银员,对系统操作并不熟悉,再加上一粗心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孙先生表示。

孙先生提到,该店服务人员的流动性比较大。因为店内结账按照类别和签子来算,有的服务人员刚到店中对规则不熟悉,难免会出现错误," 有时会少算了,有时也会多算,但这种情况还是极少数出现的。" 孙先生表示。

另外针对网友有关餐具收费的问题,孙先生表示,店内有一次性消毒餐具和自备的免费消毒餐具,顾客可以自由选择。

孙先生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错误如果自己是消费者,也难免会有同样的疑问,因此对给消费者和网友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其委托本报向广大关注此事件的网友进行澄清和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