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骗政府土地补偿款 炮制双胞胎婴儿被审查起诉

作者:刘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4 16:01:54

为骗取政府土地补偿款,河南固始一对夫妇将他人刚出生的婴儿与自己家婴儿放在一起冒充双胞胎,以增加家庭人口骗取政府土地补偿款,固始县公安局24日通报,近日,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据固始县公安局消息,该局秀水派出所近日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中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段某二人。

通报称,今年7月份,秀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获悉,秀水街道办事处二里井社区某居民组陈某、段某夫妇于2011年在陈元光路东段城中村改造项目对大庄居民组安置地及集体用地回收补偿中,采取将他人刚出生的婴儿与自己家刚出生的婴儿放在一起冒充双胞胎以增加自己家庭实际人口数的手段,骗取政府土地补偿款16.4万元。

获此线索后,秀水派出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段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讯问,同时安排民警进行调查走访,固定证据。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段某对2011年在征地拆迁中骗取政府补偿款16.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固始县公安局称,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段某已被该局依法移送至该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