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假扮女孩 常以车祸为由诈骗100万余元

作者:徐德高 来源:正义网
2017-08-24 16:01:54

正义网南通8月24日电(记者 徐德高 通讯员 佟健轩)张平(化名)在微信上加了一位附近的好友,通过查看其朋友圈,便以为对方是一名20岁出头的“女孩”。接下来,这名“女孩”便以各种理由向张平借钱,出于同情心理,张平遂爽快地一一答应了。谁知,这名20岁出头的“女孩”竟是一名27岁的男子,他的名字叫杨海全。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批准逮捕。

据了解,杨海全是安徽省蚌埠市人,2016年10月,其来到南通滨海园区种植大棚蔬菜。到了11月的一天,因为闲来无事,杨海全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前女友的微信,添加了一位附近的好友,而此人便是张平。张平是通州区兴仁镇人,52岁,平时在各地做工程。2016年11月,其正好在南通滨海园区做工程。

两人互加微信后,杨海全便在微信上谎称自己叫杨小茹,22岁,安徽省蚌埠市人,目前在滨海园区卖化妆品。同时,杨海全还谎称自己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此次来到滨海园区是离家出走,生活境况甚是可怜。心地善良的张平听了杨的一番述说,不由得对他的身世无比同情。

此时,杨海全就趁机在微信上向张平讨要红包,谁知,张平未加多想也便很爽快地给杨海全发了一个88元的红包,杨海全收到红包后,觉得张平与其素昧平生,互不相识,但是出手很大方。

考虑到自己虽然承包了蔬菜大棚,可收益并不好,再加上自己平时喜欢玩一款网络游戏,在这个游戏上了花了不少钱,所以当时正处于缺钱的状态,杨海全便决定继续跟张平聊天,以期骗得更多的钱。

过了几天,杨海全又没钱花了,便决定再向张平骗点钱。两人在聊天过程中,杨海全谎称天气冷了,但是自己没钱买衣服,张平看到消息后,又一次二话不说用微信转账给杨海全转了600余元。收到红包后,杨海全不仅没有收敛,反而一次又一次的编造各种理由向张平骗钱。

经查,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杨海全用“孤独成瘾”、“久伴伴”、“糊涂蛋”等微信名假冒杨小茹、周蕊明、杨明刚等人,以男朋友出车祸要用钱、闺蜜要借钱、自己出车祸要用钱、继父出车祸要用钱、母亲去世要用钱等理由,共骗取张平人民币103万余元。

之后,杨海全再向张平骗钱时,张平在网上一查,发现其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是假的,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赶紧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海全,并于2017年7月6日将杨海全抓获归案。杨海全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