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举行第七届图们江文化论坛

来源:人民网
2017-08-24 15:07:56

图们举行第七届图们江文化论坛

人民网长春8月24日电 第七届图们江文化论坛23日在“图们江畔第一城”图们市举行。来自俄罗斯、蒙古、日本等专家和东北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图们江文化交流与文化旅游贸易”主题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由图们江国际合作学会、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大学、中共图们市委、图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承办。

近年来,图们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中国朝鲜族优秀文化,不断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探索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引领城市发展,走出了一条“小城市、大内涵”的文化发展之路。

作为一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名片,图们江文化论坛,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每一届论坛都以文化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驱动作用为总体思路,从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视角就挖掘和弘扬图们江文化,推动文化与经济深度融合展开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