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疯狂撕咬男童 民警用树枝撬开狗嘴受伤(图)

作者:王立军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8-24 14:52:24

大狗疯狂撕咬男童 民警用树枝撬开狗嘴受伤(图)

  大狗疯狂扑向8岁男孩 狠狠撕咬不松口

民警一手抱住狗头一手用树枝撬开了狗嘴……

所幸男孩伤势不重,民警手部受轻伤,两人均已注射狂犬疫苗

闹市中,一只大狗疯狂地撕咬着一名8岁男孩,两名民警路遇险情立即展开营救。8月23日,辽中警方透露,在用尽各种办法无效后,民警冲上去死死抱住狗头并冒险撬开狗嘴,将男孩解救出来,而自己却被狗弄伤了……

恶犬撕咬8岁男孩

8月1日,沈阳市公安局辽中分局牛心坨派出所民警洪志强和章良喆在镇上对各商铺进行走访检查。在一家商店门前,民警正在跟老板了解商铺内的防火设施。就在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孩子的尖叫声。两名民警循声望去,看到四五个孩子四散跑开。职业的敏感让洪志强和章良喆觉得出事了,立即向孩子们跑去。当他俩跑到附近时,发现现场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紧急,只见一只体型较大的狗正在疯狂地撕咬着一名大约8岁小男孩。小男孩一边哭喊着,一边拼命挣扎。脚上的凉鞋已被咬破了,男孩的脚已有隐隐的血迹。

看这只狗疯狂的样子,民警猜测可能犯了狂犬症。眼看着男孩陷入险境,两名民警眼神一对就把解救工作分工完毕了。洪志强留在现场负责想办法解救男孩,章良喆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寻找棍棒、网套等工具。

民警冒险撬狗嘴救人

洪志强顺手捡起路边一根比较粗一点的树枝,向疯狗靠近。看到有人靠近,疯狗停止了撕咬,仍咬着男孩的鞋不松口,目光转向了洪志强。洪志强心想应该把疯狗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上,避免给小男孩造成更深的伤害,顺手捡起了地上的一块碎石,向疯狗的身上砸去。疯狗嘴里依旧咬着小男孩的鞋,狠狠地盯着洪志强,并发出沉闷的低吼声。

这时,章良喆带着几名拿着棍棒的男子赶了回来,将疯狗围在了中间。就在这紧要关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男孩妈妈闻讯赶来,小男孩一看到母亲就着急起身向妈妈跑去。这一举动惊到了本已安静下来的疯狗,疯狗再次撕咬着男孩的鞋,男孩的哭声瞬间传了出来。

小男孩的母亲惊慌地想要扑过去,幸亏被章良喆一把拦住,避免了危险的发生。洪志强见情况不容再等,立即叫带着棍棒的几名青年男子从周围打向疯狗,自己则趁狗不注意一个箭步扑向大狗,死死地抱住疯狗的头,另一只手把刚刚捡到的树枝插到狗的嘴里,撬开了咬着小男孩的狗嘴……

民警救出男孩才发现被狗咬了

看到疯狗被洪志强暂时控制住了,其他男子也跟着冲了上去。章良喆迅速跑到疯狗前面,抱起小男孩退出了疯狗的攻击范围,将孩子交给了孩子母亲。看到孩子脚上有伤,她立即抱着孩子前往镇医院进行救治。此时,疯狗疯狂挣扎着,洪志强等几个人死死地将狗压在身下。经过一番搏斗,疯狗动弹不得,洪志强等人筋疲力尽,汗流浃背。

这时,有人拿来了自己家里关狗的笼子,众人一起合力将疯狗塞进了笼子。制服了疯狗,洪志强这才松了口气。这时,章良喆突然看到洪志强的手上有道划痕已经流出了血,可能是在制服疯狗时不小心被狗的牙齿划伤了。洪志强在通知镇里相关负责人前来处理疯狗后,才前往镇医院检查和打狂犬疫苗。

在医院门诊室,洪志强与获救的小男孩不期而遇。小男孩已经打完了疫苗,正坐在妈妈的怀里。小男孩的鞋被撕咬破了,但伤势不重,仅脚被咬出两处伤口。懂事的小男孩看到救命恩人受伤了,还不停地说着:“谢谢叔叔。”

沈阳三环内48种犬不能养

根据《沈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在沈阳市三环内,有39种烈性犬和9种大型犬不能饲养。

39种烈性犬:藏獒、意大利纽波利顿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英国马士提夫犬、拳狮犬、笃宾犬、卡斯罗犬、高加索犬、纽芬兰犬、可蒙多犬、罗威纳犬、灵缇犬、德国牧羊犬、阿富汗猎犬、苏俄牧羊犬、沙皮犬、猎鹿犬、威玛猎犬、波音达猎犬、弗兰德牧牛犬、俄罗斯黑梗、比利时牧羊犬、牛头梗、凯丽蓝梗、美国斯塔福郡梗、比特犬、英国斗牛犬、土佐犬、秋田犬、日本狼青犬、中亚牧羊犬、加纳利犬、马犬、川东猎犬、中国细狗、昆明犬、中华田园犬(土狗)、巴西非勒犬。9种大型犬:大白熊犬、阿拉斯加雪橇犬、圣伯纳犬、大丹犬、古代牧羊犬、寻血猎犬、雪达犬、伯恩山犬、大麦町犬。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和多只犬等不符合养犬条件的,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市民可拨打公安机关养犬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23505499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侯奕冰 摄影记者 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