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房地产价格看涨 韩国家庭债务创新高

来源:中新网
2017-08-24 14:51:21

中新网8月24日电 韩联社近日刊文称,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家庭负债月均增加近10万亿韩元,据分析,长期的低息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同时首尔等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看涨,造成家庭负债不断增加。

文章摘编如下:

韩国银行(央行)23日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第二季度(4-6月)韩国家庭负债月均增加近10万亿韩元,截至6月底,家庭信贷余额达1388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一个季度里增长2.1%,为2002年第四季度首次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在统计上,家庭信贷可大致体现家庭负债情况,由家庭在银行、保险公司、储蓄银行、贷款公司等各种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和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余额相加算得。

据韩国金融委员会的初步统计,今年7月韩国家庭负债增加9.5万亿韩元,照这个趋势,截至8月下旬,韩国家庭负债规模料已超过1400万亿韩元。长远来看,家庭负债会造成民间消费萎缩,损害金融稳定。

韩国第二季度新增家庭负债环比增加12.6万亿韩元,但同比减少4.7万亿韩元,今年上半年新增45.8万亿韩元。与负债罕见暴增的去年相比,今年增幅有所收窄,但仍保持猛增趋势。

据分析,长期的低息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同时首尔等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看涨,造成家庭负债不断增加。赶在7月生效的楼市限贷令前扎堆购房的末班车现象也被视为原因之一。

除房贷外的信用贷款等其他贷款新增5.7万亿韩元,是2006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值。据分析,这与5月“黄金周”等季节性因素和民间消费升温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