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夜袭广西 多地暴雨转移人员12.78万人

作者:黄艳梅 钟建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4 15:38:33

台风“天鸽”夜袭广西 多地暴雨转移人员12.78万人

  8月23日,广西南宁会展中心外,市民冒雨出行。 俞靖 摄

23日20时左右,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从玉林和梧州交界处进入广西,这是今年首个影响广西的台风。受其影响,广西玉林、贵港、南宁等多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天鸽”(强台风级)23日12时50分前后在中国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后,一路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天鸽”强度超出预期,广西台风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为橙色,台风应急响应也从Ⅲ级提升为Ⅱ级。

“天鸽”来势汹汹,给玉林市带来大风大雨影响。23日20时许,玉林全市出现暴雨,其中容县、北流市(玉林市下辖县级市)、博白县出现大暴雨,最大风力容县出现阵风11级大风。北流市隆盛镇遭受罕见龙卷风袭击,致5人受伤,部分房屋被毁。

梧州市于23日9时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受西江上游水库泄洪影响,梧州市已有18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目前超汛限水位水库集中在西江流域,桂江流域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