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32.8万人

作者:夏军 来源:新华社
2017-08-24 15:38:33

新华社南宁8月24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教育部门了解到,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32.8万余人,比上年增加2.2万人。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招生计划,2017年广西原始招生28.1万人(仅统考统招部分),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所增加。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4.88万人,录取14.87万人。

自治区教育部门介绍,为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广西从2016年开始,专门设置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批,专项用于招收广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2017年,安排精准脱贫专项招生计划2500个,比去年增加500人。其中本科计划1265个,完成计划100%。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西继续实施了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154所广西区内外高校通过三个专项共录取新生2507人,比上年增加298人,贫困地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人数进一步增加。

为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广西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积极争取优质高校对广西增加招生计划、多次模拟投档和征集、优化考生服务等。此外,广西还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各项招生录取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主流媒体及时发布,确保广大考生能迅速了解到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