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6小时抓获47人

作者:杨潇潇 胡筱俊 叶兰芳 来源:中新网
2017-08-24 15:38:33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6小时抓获47人

图为:警方在现场查获的毒品。 兰溪公安供图 摄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6小时抓获吸涉案人员47名

中新网金华8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胡筱俊 叶兰芳)24日,记者从浙江金华兰溪公安局获悉,日前,当地警方历时半年缜密侦查,在相关兄弟公安机关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吸贩毒案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吸毒人员32名。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6小时抓获47人

图为:警方所缴毒品。 兰溪公安供图 摄

2017年3月,兰溪警方在对刘某某涉嫌贩卖毒品案件侦办中,发现该案件毒品“上家”为婺城区汤溪镇的潘某某(绰号光头),警方由此进行了2个月的侦查。

通过走访,该贩毒“朋友圈”渐渐浮现出来。警方发现潘某某的毒品来源于湖南邵阳籍徐某某、杨某某等人,其以汤溪镇为中心,通过微信转账收取毒资,选点扔毒或送货上门销售冰毒、麻古。仅杨某某一人,涉嫌贩毒1公斤以上,毒资数10万元人民币(下同)。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6小时抓获47人

图为:嫌疑人在住房内被捕。 兰溪公安供图 摄

侦办期间,警方发现该吸贩毒团队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活动频繁。其中主要嫌疑人杨某某、付某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不但拥有多张假身份证和多个电话号码,还租有多处住房。

在贩毒中,杨某某时而通过“马仔”送货到龙游,时而亲自前往湖南省邵阳市拿取成品毒品,中途不断换乘车辆来掩人耳目。

经细致调查后,警方完全掌握了该贩毒团队动向,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8月17日,在通宵蹲守了30多个小时后,警方于汤溪一处住房内将杨某某抓获,现场缴获冰毒100余克。

在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某居民小区出租房内,警方将嫌疑犯付某某与梅某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付某某刚开始对吸毒行为供认不讳。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吸贩毒案 6小时抓获47人

  图为:警方将涉案人员抓获。 兰溪公安供图 摄

但当民警搜出冰毒11小包、麻古3颗时,付某某倒地抽搐,并发出奇怪的叫声。经查,原来早在2014年,付某某就因吸毒被吴江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但都被她装病骗过。这次她又想故技重施,却没能如愿。

在金华市一高档白酒销售店,警方抓获贩毒嫌疑人卢某某,现场缴获冰毒7克,电子称、塑封袋等吸毒工具若干。据卢某某交代,自己开店主要是为了贩毒掩人耳目,想不到民警会这么快就找到她。

随后,警方将李某某、陈某等涉案嫌疑人相继抓获,抓捕过程约6小时。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捕吸贩毒嫌疑人47名,其中因涉嫌贩卖毒品刑事拘留13名,吸毒行政处罚34名,毒驾5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