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版集团:达成输出意向60种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7-08-24 15:38:33

在今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W1北京馆里,北京出版集团的展位成为人气最旺的展位之一。不少精品图书让读者流连驻足、不愿离开。

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量出版精品的集中展示是本次北京出版集团展位人气旺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围绕‘迎接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这一工作主线,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的各类优秀出版物,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李清霞介绍,本次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一大批双效俱佳的优秀出版物与读者见面。如《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发展纪实》一书,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客观真实地反映首都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同时,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北京出版集团还推出了“北平抗战史录”丛书、《沉默的中士》、《长征长征》、《中关村笔记》等一批导向正确、质量上乘、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出版物,弘扬正能量。

“我们力图通过出版物阐释中国价值,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北京形象,讲好北京故事,提升集团出版的国际影响力。”李清霞说,十八大以来,北京出版集团共输出版权426种,引进版权572种,实现版权输出引进比例为1∶1.3,优于全国版权输出引进平均比例1∶1.6。

“在博览会期间,我们约见了马来西亚城市书苑、青城文化公司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出版社,以及其他国际知名出版社,重点推荐‘中华文明探微’丛书、‘北京古建大系’、《中关村笔记》、《乡愁中国》等图书,达成输出意向60种,引进意向40种。”

为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成果,北京出版集团不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发展版贸合作,实现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版权输出品种和贸易额逐年增加。“在做好版权贸易的同时,集团还积极尝试从图书走出去到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转型,让我们的战略布局更大。”李清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