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总统文在寅支持率达74.4% 连续两周上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8-24 14:09:56

民调:文在寅支持率升至74.4% 连续两周上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每日经济》8月24日报道,舆论调查机构Realmeter于24日发布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国政运营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为74.4%,持续两周呈上升趋势。另外,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也小幅上涨至52.9%,继续保持领先势头,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率跌落至14.8%。

民调:韩总统文在寅支持率达74.4% 连续两周上升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Realmeter于21-23日针对韩国1522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国政运营支持率比上周(14-18日)上升2个百分点,达74.4%。对其的否定评价下降1.5个百分点,为19.5%。回答“不知道”或“不关心”的受访者占比为6.1%。

Realmeter分析认为,文在寅就职百日记者会等对拉升支持率有一定效果。另外,文在寅就“杀虫剂毒鸡蛋”事件直接道歉、要求对“世越”号事故真相展开特别调查等也对提升其支持率起到了正面影响。(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