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基会:蔡英文不参加今年大陆台商中秋节联谊

作者:徐亦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8-24 14:09:56

台海基会:蔡英文不参加今年大陆台商中秋节联谊

  台湾海基会兼副秘书长李丽珍(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8月23日报道,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兼发言人李丽珍23日表示,本年度的大陆台商中秋联谊活动预定10月5日登场,将邀请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出席,目前在洽询台商出席人数,而活动地点仍在规划中,会适时公布。

去年9月14日在台中举行的台商中秋节联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席发表谈话,今年则改由陈建仁出席。

海基会23日下午举行背景说明会,会上有媒体关心今年的大陆台商中秋联谊会是否正常举行?对此,李丽珍表示,联谊会会正常举行,目前时间规划在10月5日,由于去年中秋联谊活动在台中,而今年的端午联谊在桃园,因此这次中秋台商联谊会将选在这两个地点以外。

当媒体询问确切地点时,李丽珍笑称,目前在规划中,“先让我们卖个关子”。她并表示,依循惯例,台商中秋联谊活动将邀请副领导人陈建仁出席,参加的台商也正在洽商当中,具体活动细节会适时公布。

另外,有媒体关心台商目前在大陆遇到纠纷或需要协助时,找寻海基会帮忙解决的案件大幅减少。

对此,李丽珍称,海基会可以“操之在我”的部份,就是民间的联系跟服务,可是经贸纠纷协处部分,涉及到两岸投保协议下的主管机关协处平台,因行政协处涉及大陆主管机关的配合,所以会受到影响,有些台商认为透过这个平台,协助力道没那么强,所以纠纷请求协处案件才会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