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承接非首都功能产业 将办皮革皮草服装产业博览会

作者:尹星云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8-24 14:11:43

乌兰察布承接非首都功能产业 将办皮革皮草服装产业博览会

  活动发布会现场。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尹星云)为了推动乌兰察布市皮革皮草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品牌度和地区形象,8月27日至30日,乌兰察布市携手北京原创设计推广协会举办皮革皮草服装产业博览会暨时尚设计大赛。据了解,2016年8月,乌兰察布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引进并筹备建设了中国新雅宝路外贸市场。

此次活动以“弘扬丝路精神,建设皮草基地,打造时尚之都”为主题,集产业发展论坛、新品发布、产业招商、时尚设计为一体,致力于办成国内皮革皮草及时尚设计业界的一次盛会,推动乌兰察布市乃至自治区服装产业国际化、时尚化进程。 2017金雕杯时尚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青年设计师群体、高校服装院系学生以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青年设计师群体和主要高校的服装院系学生开展的国际文化创意活动。以设计引领为核心,以产业整合与品牌打造为两翼,致力于促进创意成果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完善时尚创意设计、产品加工、批发全产业链。活动展示国内8组、国外8组,每组展示10套服装,约160套入选优选作品走秀,面向国际国内服装市场树立乌兰察布市的新锐国际时尚都市形象,为乌兰察布市服装产业国际化、时尚化进程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在为时尚设计培育明日之星的同时,以多种方式促进时尚设计创意在乌兰察布市服装产业的成果转化。

2017金雕之声时尚产业发展论坛聚集了国内外设计师团队、国内外演讲嘉宾、模特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时尚界商务界人士,研讨展望2018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及新面料发展趋势,届时,相关专家、服装企业家、设计师将汇聚一堂。

乌兰察布是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盟市,目前,乌兰察布市已形成皮革鞣制、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其中集宁国际皮革城是华北地区单体量最大的皮革购物广场,也是国家4A级购物景区,具有良好的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空间。

2016年8月,乌兰察布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引进并筹备建设了中国新雅宝路外贸市场。该市场总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50万平米,是面向东欧等国集生产、销售、电商、生活各项功能于一体的皮革皮草专业市场。截止目前,新雅宝路市场共入驻外贸商户167户,占全部248个自然铺的77%。截止5月底,共组织订货节10次,吸引来自俄罗斯、蒙古国、白俄罗斯、乌克兰、东欧等国际采购商3720多人,采购总额约1620万元,签订订单900余份、总额2.3亿元。

此次博览会暨大赛的举办,以全新的理念和全新的思路打造“国际时尚创意之都”,必将推动新雅宝路市场的国际化、时尚化,提升该市皮革皮毛以及服装产业的品牌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