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CNN说我是间谍 纯胡扯

作者:鲁金博 来源:新华社
2017-08-24 14:11:43

俄前驻美大使:CNN说其是间谍纯属胡扯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前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23日在莫斯科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对指责他是间谍的问题用“胡扯”回应了对方。

基斯利亚克说,指控他是间谍纯属胡说八道,CNN一直就此责问他,CNN对此应感到羞耻。

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时听到关于叙利亚的秘密消息是否感到惊讶的问题,基斯利亚克回应说,首先,自己没有听到任何秘密,其次,双方讨论的内容对两国是有益的。

但基斯利亚克没有透露他与特朗普女婿库什纳见面时的具体谈话内容,称“出于对美国伙伴的尊重,不会谈及对话内容”。

基斯利亚克说,造成俄美关系一段时间内陷入“困境”的原因是美国的政策走向,对俄制裁是制造仇俄情绪的工具。

2008年7月起,基斯利亚克出任俄驻美大使。特朗普“通俄门”事件曝光后,基斯利亚克因牵涉其中而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之一。《华盛顿邮报》报道,库什纳曾在特朗普大厦会见过基斯利亚克。当时,库什纳提议基斯利亚克开建一条能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沟通的秘密渠道。

7月24日,库什纳出席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闭门听证会后发表声明说,自己的证词和提交的证据可证明“他在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所有行为都是正当的”。他与基斯利亚克见过两次面,分别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和随后的过渡时期,但双方从未讨论过美国对俄制裁,也没有通过电话进行过其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