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查扣电动四轮车:司机竟用泡沫板做车牌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8-24 14:45:27

民警查扣电动四轮车:司机竟用泡沫板做车牌

泡沫板做车牌 这辆电动车真敢想

本报讯 8月22日,交警一大队民警查扣了一辆电动四轮车,该车所悬挂车牌为泡沫板自制的仿真车牌,目前司机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将受到2000元以下5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22日18时50分许,在金水路与顺河北街交叉口,一辆沿顺河北街由南向北行驶、悬挂着豫AN60R8号车牌的小型汽车,占用对面车道逆行向金水路驶来。在此执勤的六中队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发现该车只有前牌没有后牌,而且前车牌的颜色有些异常,仔细一看这个车牌居然是用泡沫板制成的。

据司机高某说,这辆车是亲戚家的车,自己只是临时借用一下,虽然看着像汽车其实是一辆电动四轮车,买车的时候商家说不需要上牌照。之所以在前面悬挂一个车牌,是进出小区时有车辆号牌自动识别系统,没有车牌号门禁不会抬杠进不了小区,才按照邻居的车号做了个“仿真车牌”。

据民警检查,该车的铭牌上只是标明该车是电动车,没有说是电动汽车,但是可以荷载4人,满载最高时速可达到50公里。

“其实该车的体积、质量、时速等均已达到微型电动汽车的标准,是名副其实的电动汽车”,六中队指导员孟繁勇表示,该车暂扣后将对其进行鉴定,如果达到电动汽车的标准那么该司机使用伪造、编造的号牌上路行驶将受到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