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被查心生不满 男子连打1000余电话骚扰威胁交警

作者:刘英 王欢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7-08-23 20:04:19

人民网十堰8月23日电 因未带头盔驾驶无牌摩托车被交警查获并扣留了车辆,男子对执法处置心生不满,事发后四处投诉,并最终将怒气倾泻到回复其投诉信息的交警身上,使用多个号码拨打电话、发送信息对交警进行骚扰、辱骂、威胁。8月22日,十堰市张湾警方依法对该名男子进行了处置。

32岁的男子小海(化名)是十堰郧西人,今年3月6日下午17时许,小海未带头盔驾驶无牌摩托车行至六堰红绿灯处时,被十堰市交警三大队民警查获,摩托车被暂扣。

事发后,小海十分气愤,认为交警暴力执法,于是投诉至十堰市长热线、十堰市交管局督查、纪委等多个部门。此后,该投诉被转交至十堰市交管局三大队教导员王警官处理。王警官经详细了解后,将结果及时回复了小海。然而,对此回复不满意的小海进而将之前的怒气全部倾泻到王警官身上。3月27日,小海使用130开头的手机号码打电话辱骂王警官。被挂断电话后,小海又分别使用不同的电话号码向王警官拨打近200个骚扰电话。5月14日,小海因气愤王警官拒接其电话,向王警官发送辱骂、威胁短信。

截至8月5日,小海已在不分时段,使用6个不同号码向王警官拨打骚扰电话千1000余次、发送辱骂、威胁短信30余条,严重干扰了王警官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无奈之下,王警官报警求助。

接到该案后,十堰市张湾公安分局东岳路派出所迅速安排专班民警展开调查。因违法行为人居无定所,长期在外地活动,多次抓获未果。民警通过仔细地电话排查取证,及多方走访查询,终于找到了小海父亲注册公司的所在地。经过十几天的蹲守,8月21日下午,民警终于将小海抓获。面对民警询问,小海对电话骚扰王警官,并向其发送辱骂、威胁短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8月22日,十堰张湾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小海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小海在后悔自责的同时,也为自己不理智的错误行为向王警官道了歉。

警方提醒,遇事需冷静处理,若有正当合理的诉求,可通过正当合法途径解决。切不可因一时冲动,将情绪无端发泄在他人身上,否则面临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刘英 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