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宝宝"迎来回国后的第一个生日(图)

作者:安源 来源:中新网
2017-08-23 19:50:22

中新网成都8月23日电 (记者 安源)23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海归大熊猫“宝宝”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来了它的四岁生日,这也是它回国后的第一个生日。

大熊猫

大熊猫“宝宝”享用生日蛋糕。钟欣 摄

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于上午10时许聚集在“宝宝”圈舍前,准备着为“宝宝”庆祝四岁生日。10时30分,饲养员拿来了做好的生日蛋糕半成品放入“宝宝”的户外活动场,和志愿者一同将半成品蛋糕装点好。和以往的冰蛋糕不同,这次的蛋糕是由竹子做的基底,用胡萝卜、窝窝头、苹果等进行装饰,重达100多斤,蛋糕共有四层代表“宝宝”四岁生日。一切准备就绪后,饲养员将“宝宝”通往外圈的门打开,只见“宝宝”不慌不忙地走了出来,东瞅瞅、西瞧瞧,它似乎嗅到了食物的味道,径直向“竹蛋糕”走了过去。这个四层高的“竹蛋糕”令“宝宝”欣喜不已,它悠然地拿起一根竹笋便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大熊猫

大熊猫“宝宝”享用生日蛋糕。 钟欣 摄

据了解,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首次提出了大熊猫爱心饲养理念,给大熊猫过生日便是爱心饲养的一种体现。每到生日季,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们都会费尽心思地做各式各样的生日蛋糕为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

  大熊猫“宝宝”。 钟欣 摄

大熊猫“宝宝”,雌性,于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017年2月22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生活至今。“宝宝”出身名门,它的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哥哥“泰山”是全球拥有“粉丝”最多的超级大熊猫明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