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待国际会议数量位居中国首位、亚洲第四

作者:于立霄 来源:中新社
2017-08-23 19:49:01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于立霄)记者23日从2017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CIBTM)开幕式上获悉,2016年,北京是全国接待国际会议数量最多的城市,位居中国首位、亚洲第四、全球第十五,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幅近20%。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历经12年的培育和发展,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已经升格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会奖旅游专业国际展会,并成为亚洲地区最大、最成熟,且专注于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行业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

徐志军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奖旅游业的发展,改善会展设施,培育产业集群,不断改善会奖旅游业发展环境,极大地促进了会展业快速发展。

2016年,北京市会议收入达109.6亿元人民币,占会展业总收入近五成;接待会议数量21万个,其中国际会议5000个;接待会议人数1605.7万人次,其中国际会议接待人数65.5万人次。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透露,为吸引更多国际会议落地北京,今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修订了《北京市会奖旅游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使申报奖励资金的程序更简化、更科学,奖励额度更加合理,通过奖励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和奖励旅游活动落地北京。

谈到CIBTM未来发展,曹鹏程表示,北京将设计专业的会奖资源系统,使国际会议及奖励旅游买家与资源方的对接更高效,使国际会议与奖励旅游活动获得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北京将继续增加国际会议与奖励旅游市场在营销与推广方面的投入,开展有创意、有影响力的营销活动,不断强化北京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良好形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