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重拳打击“黑恶霸” 悬赏通缉7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8:42:41

“霹雳2号”行动以来,鄂州警方重拳打击“黑恶霸”。5月18日,鄂州警方发布21名在逃人员名单,公开悬赏通缉万恒君等21名涉案嫌疑人。8月17日,一名被通缉嫌疑人迫于鄂州警方“霹雳”行动压力,主动投案自首。至此,公开悬赏通缉犯罪嫌疑人中有7人先后投案自首。

2016年底的一天,鄂州警方接受害人报警称,他们一行三人在某KTV内被另一伙人打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伤人男子已经逃窜。后经鉴定,三名受伤男子中,2人为轻伤,1人为轻微伤。经询问,受伤男子汪某向民警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原来,当晚他和另外两位朋友在KTV娱乐。期间,他发现一名男子在门外往包厢内张望了一下,这一举动顿时让他觉得不爽,便朝门外男子吼了一句,“看什么看!”

门外男子也是个不服输的人,听汪某这么说也不高兴了,当即回敬,“看你怎么了!”于是,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吵了起来,进而发生斗殴。

汪某的两位朋友闻讯出来后,门外男子的两位朋友从另一包厢冲出来,三人用随身带的刀具、匕首威胁汪某等3人,汪某等3人毫无招架之力,被对方打伤。

根据汪某提供情况,民警随后查明伤人团伙中的3人为万某、高某、廖某。通过摸排高某、万某活动轨迹,2个星期后,民警将高某、万某抓获,并将涉嫌寻衅滋事的廖某列为网上逃犯。5月18日,鄂州市公安局决定,对包括廖某在内的21名逃犯进行公开悬赏通缉。8月17日,迫于鄂州警方“霹雳”行动压力,廖某主动投案自首。

据悉,5月24日至今,先后有7名逃犯投案自首,仍有14名在逃。此次悬赏将对发现并直接抓获被通缉嫌疑人的,每抓获一名奖励人民币3万元;为公安机关提供重要线索抓获嫌疑人的,每抓获一名奖励人民币1万元。对积极举报、揭发的群众,公安机关对其信息严加保密,依法予以保护。

同时,通缉令敦促被通缉的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潜逃或者继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缉捕归案,并依法严惩。为在逃人员通风报信,提供隐匿场所,或者帮助伪造、毁灭证据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