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协议成“一纸空文” 男子虚构工程项目骗保证金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8:42:41

团伙虚构承建工程项目,以交纳工程保证金为由诈骗承接人钱财。8月22日,湖北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赶赴武汉将该涉嫌合同诈骗团伙1名成员抓获。
2013年12月,家住鄂州市华容区的廖某经人介绍,认识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员姚某、范某、罗某等人。当月,范某称自己在孝感云梦县承建有工程,询问廖某是否愿意承接工程。

在范某的安排下,廖某到云梦县“工地处”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一番核实,廖某决定承接该工程,并与范某所在公司签订了承包协议。

2013年12月17日至2014年1月,廖某通过银行分五次向范某帐户交纳200万元保证金。可到了工程施工期,廖某发现范某、姚某、罗某等人以各种理由推迟工程开工期。

三年多时间内,廖某找到范某等人要求其退还200万元保证金及临时设施建设投入资金50余万元,然而范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

今年6月,廖某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分局侦查一大队报案。侦查一大队获知情况后,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范某所称工程为虚假工程,随即将廖某列为网上逃犯。通过摸排范某活动轨迹,8月22日,侦查一大队在武汉警方配合下,将准备乘车去厦门的范某抓获。范某当场对其以承接工程交纳保证金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