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夜半厨房爆炸引火灾 警民合力奋战徒手灭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8:42:41

8月22日,湖北鄂州一名独居老人使用煤气不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因警民救援及时老汉才幸免于难。

8月22日20时42分,鄂州市公安局碧石渡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碧石渡镇李家边村十六组居民区发生火灾!值班民警曹振迅速启动治安联防队将微型消防车驶入目的地。因为居民区房屋密集,受灾房屋在村湾中间,微型消防车无法通行,民警只好徒步走近受灾民房。只见受灾民房为普通农用砖房。房子分为居住和厨房两块,中间有个小隔道。而受灾区刚好是厨房。厨房里间已被炸毁,里间火苗已窜至外间,如若火苗不被控制,很快就会冲上顶层储草区将引发大面积火灾!经简单了解得知,火灾系煤气坛爆炸引起。民警曹振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迅速发动周边群众一起灭火!队伍被分成三组,一组拿起脸盆、水桶等工具负责到邻居家打水,一组负责传递水,一组对准重点部位进行精准灭火。在救火过程中,曹振发现里间有一个爆裂的煤气坛,而外间还有一个备用煤气坛!为了避免二度爆炸,曹振叫上协警吴逸一块将外间滚烫的煤气坛转移到安全区域!

因为现场指挥得当,灭火方法科学精准,警民团结协作,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火势逐渐被控制直至完全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大家后怕的想,万一火势控制不及时,整个村湾都会被火势蔓延!

经了解,8月22日20时许,64岁的独居老人万某在自家厨房做饭。万某在使用煤气坛的过程中发现煤气怎么都关不上。看着锅里的火越烧越旺,吓得慌了神万某最后逃出厨房。不知过了多久,万某厨房发生巨大爆炸声。万某厨房不仅里间被炸塌,连紧挨里间的院墙都被炸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也未炸坏邻居房屋。与此同时万某厨房着火了!万某在邻居的提醒下赶紧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