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好友劝诫不要乱吐乱扔垃圾 男子暴怒殴打发小被行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8:42:41

8月21日,湖北鄂州一男子只因指责朋友乱扔垃圾,就遭到朋友殴打。事后,警方依法将打人者行政拘留五日。

当天晚上9时许,鄂州市华容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殴打。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地上一片狼藉,两男子各自站在房间一边谁也不理谁,另一男子则不断劝说其中一男子。了解到了整件事情的缘由后,民警哭笑不得。

当天夜间,男子夏某、姜某和吴某三人因嫌天气燥热难耐,于是相约到旅馆打牌乘凉。在打牌期间,吴某多次将口中嚼完的槟榔渣随意吐在地上。夏某看到吴某的行为感到非常不自在,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你别乱吐渣子!”

“关你屁事,我想吐哪里就吐哪里。”听到夏某的质问,吴某反呛。

“搞得地上都是渣子,脏死了!”夏某皱着眉头说。

看到夏某一副嫌弃的表情,吴某认为夏某看不起自己,当即上前掐住夏某脖子并挥拳头相向。看到两个本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竟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大打出手,一旁的姜某立即上前阻止。经过反复做两人的思想工作,夏某和吴某心中依旧气愤难平,遂只好向警方报案要求处理。

经审讯,吴某对其殴打夏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吴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