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汉以“贫”为荣 被摘贫困户“帽子”大闹镇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8:42:41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本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由之路,但有人却以贫困为荣,贪图利益不愿意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湖北罗田县九资河镇五条路村村民彭某因被取消贫困户资格不能享受相关惠农政策,心怀不满,大闹镇政府,而且还阻止政府工作人员就餐,严重影响正常的办公秩序。

2017年8月21日12时许,湖北罗田县公安局九资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镇政府内无故生事,请速往处置。

接到报警后,九资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镇政府。在镇政府一楼食堂内,一名中年男子正纠缠一名镇政府干部。看到民警到来,政府工作人员无可奈何的说:“看看,连饭也不让我吃了。”在民警的制止下,男子这才没再继续纠缠工作人员。民警依法将滋事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滋事男子名叫彭某,现年53岁,是九资河镇五条路村人。前几年因其妻子患有慢性疾病被评为低保户和贫困户,今年在我县开展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中,通过大数据比对中显示彭某家购置了商品房,且经过核查,彭某的妻子已享受了低保户政策,其子女也已经全部就业,明显不再符合贫困户的条件,经综合衡量判定,取消其贫困户,不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8月21日11时许,对取消其贫困户心怀不满的彭某携妻子一起到九资河镇政府一楼扶贫办公室内,气势汹汹质问分管扶贫工作的闻某,问为何不能享受农村小额信用贷款政策,还数次拍打办公桌,其妻子进行劝阻,彭某置若罔闻,仍无理纠缠。闻某耐心的将原因讲给彭某听,但彭某根本不听闻某的解释,仍然在办公室大吵大闹,要求继续评定其为贫困户,致使在该办公室内填写医疗证的多名村干部无法办公,影响正常的办公秩序。

12时许,闻某邀请彭某夫妻一起到政府食堂就餐,但闻某不愿意,闻某便先行到食堂吃饭。不想彭某随后又来到镇政府一楼餐厅内,抢夺闻某手中就餐的饭碗,不让其吃饭,坚持要闻某今天就给他把“事办了”,彭某的无理取闹严重影响到食堂正常就餐。

目前,彭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