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身份与他人"网恋" 男子单靠打字聊天成功骗取4万

作者:闫伟东 周宏伟 来源:正义网
2017-08-23 22:13:09

一安徽籍男子在网络上利用虚拟女性身份与同为男性的被害人确立恋爱关系,诈骗对方共计四万余元。日前,河南省南乐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怀某某提起公诉。

2016年8月份,今年29岁的南乐县农民王某在通过郑州单身男女交友QQ群,结识了年龄28岁的女青年“李梦”。二人单独加了微信好友并很快确立恋爱关系。然而,“李梦”实为在郑州打工的一28岁安徽籍男性怀某某,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二人的“恋情”单纯靠微信打字聊天维系。期间,怀某某骗取王某信任后,开始以各种名义让王某给其发红包、进行微信转账,通过收取微信红包及微信转账和支付宝转账获利4万余元。

直至2017年春节后王某要求见面,“李梦”才被怀疑。王某才知道自己上当了,于2017年4月向当地南乐县公安局报案,公安机关接案后布置警力很快将怀某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