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雪顿节:台湾名品造访西藏

作者:谢梦巧、陈婉 来源:新华社
2017-08-23 22:13:09

新华社拉萨8月23日电(谢梦巧、陈婉)“看下来自台湾的大肠包小肠,不正宗不要钱哦!”一位年轻小伙子正忙着在自己的展位前招揽顾客,一口地道的台湾口音吸引了不少人,其中不乏身穿传统藏式服装的藏族群众,现场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21日,2017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在拉萨市文体中心拉开帷幕。这次交易会以“欢乐雪顿欢乐购”为主题。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布展面积近一万平方米,规划展位370余个,设置了8大展区,规模比去年扩大了近一倍。其中,台湾名品展区由中华海峡两岸友好交流协会主办,商品涵盖台湾传统美食、伴手礼、养生食品等,成了交易会现场的一大亮点。

“去年的雪顿节,我也来过西藏,感觉十分有趣。”中华海峡两岸友好交流协会顾问柯宏腾说,“今年我们又增加了20个左右的展位,参展商品的数量和品类都更加丰富了。”

来自台北旺华夜市的商家代表陈丽珠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拉萨,不仅是为了提高产品销量,扩大台湾夜市的知名度,而且也是被西藏的文化和美景所吸引,结束后我还要去布达拉宫看看。”

“在西藏可以吃到正宗的台湾小吃,感觉真是太好了!”来自当雄县的拉姆吃着刚买来的蚵仔煎,满足地对记者说,“我是专门开车到柳梧这边,准备好好吃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