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大满贯17-18赛季启动 四大路跑赛事入围

作者:王牧青 邢翀 来源:中新网
2017-08-23 22:13:09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17-18赛季启动 四大路跑赛事入围

今天下午,中国马拉松大满贯17-18赛季正式启动。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 邢翀)今天下午,2017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17-2018赛季成员赛事名单,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和武汉马拉松四项赛事成为首届赛事的创始成员。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的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中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与发展,打造中国马拉松事业发展和前进的风向标。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17-18赛季启动 四大路跑赛事入围

资料图:2016北京国际马拉松。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介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联结旗下各成员赛事,助力延长单站赛事宣传周期。同时赛事将争取扩大地方赛事推广区域,整合优化资源,降低赛事办赛运营成本,提升成员赛事的品牌价值,目标要最大程度地传播马拉松文化。

发布仪式上,蔡勇正式向外发布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创始成员赛事名单: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武汉马拉松。

马拉松大满贯的独家运营机构、北京环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向记者表示,根据承办规则,大满贯每赛季由各成员单位轮流担任东道主。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在2017年9月17日的北京马拉松上拉开帷幕,并于2018年北京马拉松正式收官。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17-18赛季启动 四大路跑赛事入围

  启动仪式现场。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收官战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举行赛季年终盛典,设立系列跑者奖项。同时,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建立会员积分制,首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了总金额为2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记者了解到,此举主要旨在增加大众跑者的参赛机会,搭建跑者交流平台,向广大跑者敞开专业体育竞技的大门,进一步激发大众支持和参加马拉松运动的热情。

田管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代表高山向记者解释了选择四家赛事成为首届大满贯成员的前因后果:“经过精挑细选,结合各个马拉松组委会的意愿,我们想先建立一个平台,在赛事的规范性、专业性和科学性方面,对国内其他马拉松起到指导意义。”

“我们的初衷是更规范的赛事组织运营、更科学的跑者服务、更高的竞赛水平,同时借助品牌系列赛事,更好地传播中国马拉松文化。今后,如果其他赛事想加入大满贯,组委会的态度将是开放的。”高山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