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百度索赔500万酷玩实验室高呼"没钱" 张小龙承诺帮承担

作者:谢青 来源:未来网
2017-08-23 22:13:09

自媒体“酷玩实验室”面对百度500万的诉讼赔偿,则坦言“没钱”,并且表示“说实话,第一眼看到500万的时候,我吓得拿鼠标的手都在抖。”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谢青)在教育类App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互撕中,百度曾公开声明从未参与争端,并在昨日正式起诉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以及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共索赔1500万。

面对诉讼,张小龙第一时间回应称“1000万这个钱对我来说,中等意思吧。”不同的是,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却喊话称“没钱,出不了这500万。”

对此,记者注意到张小龙转发“酷玩实验室”微博称,“放心,这事无论什么结果,就是真赔500万,咱张小龙给你都买单。”承诺如果官司真的输了,会帮其承担所有损失。

被百度索赔500万酷玩实验室高呼

(图片来自微博)

酷玩实验室:看到500万,吓得拿鼠标的手都在抖

据媒体报道,百度昨日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自媒体 “酷玩实验室”严重侵害百度名誉权,向张小龙索赔1000万元,向“酷玩实验室”索赔500万元,同时要求立即删除侵权内容,并赔礼道歉。

未来网第一时间报道了张小龙的回应,“百度?要来告我,索赔1000万。这个钱对我来说,怎么说呢,中等意思吧。”

不同的是,自媒体“酷玩实验室”面对百度500万的诉讼赔偿,则坦言“没钱”,并且表示“说实话,第一眼看到500万的时候,我吓得拿鼠标的手都在抖。”

“酷玩实验室”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题为《我就是那个骂百度的公众号。百度向我索赔500万,但是我没有500万》文章,自述了对于此事件的立场和态度。

文章中,“酷玩实验室”自述其运营者刚毕业两年,没房没车,也没积蓄的女生。从研究生毕业开始就在做酷玩实验室这个号,粉丝慢慢积累了100多万。

该运营者在文章中,以自己妈妈因百度竞价排名遭遇假物流公司的经历,表示开始关注百度,并认为“一家中国互联网龙头的公司,你要禁得住大众的监督。”

此外,该运营者也表示,此次被百度诉讼的文章并不是该自媒体号第一次“骂百度”,近一年半该自媒体号“陆陆续续写了三四篇关于百度的文章,当然无一例外都是报道百度的丑闻。”

粉笔网张小龙“借势营销”:开直播,放豪言

对于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回应没钱赔付,百度诉讼的另一方粉笔网CEO张小龙则放“豪言”表示,如果官司输了,愿意帮其承担所有损失。

被百度索赔500万酷玩实验室高呼

(图片来自微博)

张小龙转发@酷玩实验室微博称,“百度除了告我,还告了个刚毕业的小孩开的公告,索赔500万,把人家吓坏了。百度不敢告小猿搜题公司,大约因李老板他们都是响当当互联网圈人物。把我抓出来告,还以为我会颤抖,没想到我更精神抖擞。”

同时说道,“百度不去告那众多媒体,告这小孩确实他吓到了。没事,如真输了我承诺帮他承担所有损失。”

此外,记者注意到,就在昨天百度诉讼被媒体曝出后,张小龙不仅第一时间轻松回应,同时在今天上午连开两场直播,主题直言“百度为什么要告我”。

目前张小龙微博置顶了一条介绍“粉笔网”的内容,对此部分网友认为其“借势营销”“打出一手营销牌”。

小猿搜题等待调查结果 作业帮官方微信更改运营主体

这场百度对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以及自媒体“酷玩实验室”的诉讼,正是源自教育类App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纠纷。

消息传出后,猿题库副总裁@李鑫发微博评论道,“明明是小猿搜题指名道姓百度作业帮违法构陷,百度反而去告两个因此批评百度的个人,而不是来告我或小猿搜题,不太明白是大公司的套路。”

被百度索赔500万酷玩实验室高呼

(图片来自微博)

同时李鑫还直怼百度,“这个办事效率要是用在对作业帮的调查上就好了,这都过去8天了。”

被百度索赔500万酷玩实验室高呼

(图片来自微博)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天下午作业帮进行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迁移。

作业帮原官方微信账号名为“百度作业帮”,所属主体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而账号迁移后,其名称和主体都有所改变。

新账号名称为“作业帮”,主体为“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