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鱼塘夜钓 两条小鱼遭主人千元索赔报警求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7:11:12

许多钓鱼爱好者,喜欢夜晚在偏远水域寻找堰塘、湖泊垂钓,万一钓入私人鱼塘被发现就尴尬了。8月21日23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我们在鱼塘钓了2条小鱼,有人问我们要1000块钱。

现场,三个年轻男子蹲坐在水库边上,几把渔具被一个中年男子扣留,他正是这个水库的主人汪某。

据汪某反映,自从前两年他把这个水库承包下来养鱼后,时常会有人偷偷光顾鱼塘,但自己忙于别的事没有专门盯防。近期听说有人夜晚来这里偷钓,于是连夜蹲守逮个正着。

然而,三个年轻男子都是外地人,称是第一次来这里钓鱼,并不知道是鱼塘,刚下杆不到十分钟就被汪某发现,立即把钓上来的两条小鱼放回了鱼塘,并保证不会再来钓鱼,但被汪某拦住扣留渔具不让走,要求等待民警调查处理。

汪某十分气愤,认为他们是在偷鱼而不是钓鱼,要求他们赔偿鱼塘近期所有丢失的鱼,三人决绝赔偿。

僵持之下,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后达成调解协议。

民警提醒广大养鱼户:鱼塘附近要设立“禁止垂钓”等醒目标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