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54% 软岛科技平台模式效果显现

来源:中新网
2017-08-23 16:18:16

中新网8月23日电 8月22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重庆软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617)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软岛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实现 6,909 .71 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利润实现1,390.37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加9,834.12%。净利润实现1153万,同比增长354.16%。

报告称,本轮业绩变化主要原因是公司新增平台交易业务模式,去年同期全部业务形式自营模式大部分升级为平台模式,收入构成有所变化。同时由于平台业务类型投入非持续性高投入,故对2017年净利润正向贡献很大。

平台模式助推软岛业绩“起飞”

根据报告,“平台模式”成为本期的一个关键词,也成为软岛科技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众所周知跨境数字商品服务贸易和电竞饰品交易是软岛科技快速发展的两大增长极,这也与其平台模式的业务形式密不可分。

其中软岛科技电竞布局的重要一环,国内知名电竞饰品交易所IGXE就以平台模式打破传统线下、贴吧电竞饰品交易视频诈骗、价格不实等混乱现象,为全球玩家提供了一个相对透明、安全、可靠的交易平台。

据介绍,在电竞饰品交易中,IGXE扮演了一个饰品展示平台和第三方服务的角色,一方面买卖双方可以自行协商、交易,IGXE进行免费的物品递送服务;另一方面,卖家也可将饰品给到IGXE,买家通过IGXE选购,一旦支付成功这笔钱将通过IGXE返还卖家。

在我国电竞市场迅速增长的时期,软岛IGXE的平台模式凭借对电竞产业链在饰品交易板块空白的填补,以及对市场规范、公平竞争的促进作用,迅速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并从2016年建立至今,迅速挤进国内相关交易平台前列,也为软岛科技2017年上半年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整合资源,打造广义上的电竞服务平台

在饰品交易领域获得成功后,软岛科技正将目光放在更长远的电竞服务产业链当中。在此前的采访中,软岛科技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希望通过对资讯平台、玩家俱乐部、电竞媒介等资源的整合,打造“社交+内容+渠道+交易”的电竞电商互娱垂直生态圈,发力电竞产业服务。

在这样的背景下,软岛科技在2017年上半年持续发力,在电竞资讯平台层面,先后赞助了国内知名的B5中国CS:GO精英赛、斗鱼“H1Z1王者之战”大型线上活动;在玩家圈层中,软岛科技打造了由全网各大游戏玩家公会共同组成的IGXE官方公会联盟,并将同他们一起挖掘电竞题材,共同举办相关活动;在电竞媒介层面,不久前软岛科技刚刚与大批电竞视频作者和主播合作,打造视频作者联盟。

可以说,软岛科技正在通过整合这些资源打造一个广义上的平台,一个涵盖当前电竞行业尚待开发的多元产业服务平台。可以说上半年软岛科技已经走出了关键的几步,一方面打通玩家用户圈层,为创造电竞产业服务需求提供了基础和可能;另一方面则提供了内容,加速了服务内容的多元化。可以预见的是,软岛科技还将继续发力以突出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助力形成完整的电竞产业链及电商交易生态链的市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