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2017上半年巴西平均每天发生155起凶杀案

来源:中新网
2017-08-23 16:18:16

中新网8月23日电 南美侨报网近日刊文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平均每天发生155起凶杀案,凶杀案发生的原因多和贩毒相关。有学者把巴西暴力事件增加的原因,归于政府对安全项目和警察部队的投资减少。

文章摘编如下:

巴西各州公共安全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共发生了2.82万起凶杀案,同比增长了6.79%,平均每天155起,每小时6起。

据报道,凶杀案发生的原因多和贩毒相关,此外死者更多的是年轻的黑人。凶杀案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巴西两大犯罪团伙在监狱中暴乱、州政府在安全方面的投资减少、联邦政府未履行投资的承诺等。

今年上半年巴西的凶杀案数量增加了1700起,其中伯南布哥州的凶杀案数量就增加了913起。在巴西东北部的11个州中,有4个州今年的凶杀案数量增加。

“从调查的数据来看,凶杀案的发生主要和毒品交易相关。毒贩在和合作伙伴、竞争对手和客户的交流中经常采用暴力模式,持有枪支也成为了决定性因素。”米纳斯天主教大学教授路易斯·弗拉维奥·萨博利(Luis Flávio Sapori)说。

里约州立大学教授阿尔巴?扎卢尔(Alba Zaluar)则把暴力事件增加的原因,归于政府对安全项目和警察部队的投资减少。

“巴西政府推行了国际安全计划,但缺乏对这些项目的公共投资。目前巴西的谋杀率已经达到了2009年的水平,也就是在这些项目成立之前的水平。”她说。

巴西司法部对于今年上半年凶杀案数量增加的报告未作出回应,但对于国家安全计划,司法部强调“根据财务状况对原计划中的投资进行了修订,正在采取措施来达到既定目标,此外培训和设备的捐赠也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