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锦赛:"比利时子弹"势不可挡 "小胖"区居亚军

作者:马元豪 来源:中新网
2017-08-23 15:55:55

斯诺克中锦赛:

中锦赛颁奖典礼,卢卡荣获冠军奖杯以及15万英镑的奖金。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广州8月23日电 (马元豪)在斯诺克中锦赛22日决赛中,“比利时子弹”卢卡·布雷切尔最终10:5战胜肖恩·墨菲顺利摘得桂冠,将高达15万英镑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29万元)收入囊中,墨菲屈居亚军,获得了7.5万英镑的奖金(约合人民币64万元)。

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从下午2点一直进行到晚上10点许。比赛开局后,墨菲原本占据一定优势,在第四局还打出单杆107的好成绩,前五局以3:2的优势领先。但第六局开始后,墨菲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出现了些许失误,卢卡立刻抓住机会,打出了56:19、77:53、78:5,连取三城。虽然下午最后一局墨菲努力试图追赶,但只以4分的微弱优势扳回一局,4:5落后小将卢卡。

斯诺克中锦赛:

  兴奋的卢卡与粉丝们热情握手。组委会提供

晚上的比赛开始后,墨菲虽然在第12局打出109分的好成绩,但依旧不敌状态神勇的卢卡,卢卡最后以10:5的决定性优势,将中锦赛冠军奖杯和15万英镑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29万元)兜入囊中。

“能够获得中锦赛冠军简直和做梦一样,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卢卡开心地说,“当我开始职业赛的时候,大约16岁左右,我就想要获得一场比赛的冠军。17岁的时候我在英锦赛杀入决赛,但当时很可惜没有夺冠,不过这次总算是圆了冠军梦。赢得人生中第一个世界排名赛冠军,会让我在之后的比赛中更有信心。”

高兴之余,回顾这一周,卢卡表示最艰难的一次比赛是半决赛与李行对战。在那场比赛中,他的表现比对战奥沙利文时还要好,但那场比赛时,李行经常打出卢卡不适应的安全球,让他很难得分,赢得非常艰难。

“我很遗憾输了比赛,卢卡赢得名至实归。我今天的防守、进攻都不尽如人意。”墨菲对于自己决赛以及这一周的表现总结道,“整体而言我这周打得还是不错的,只是今天的表现我不太满意。”

对于卢卡这位95年出生的年轻人第一次夺冠,墨菲表示,卢卡的成功或许能鼓舞更多欧洲年轻人加入斯诺克运动。

谈到本届中锦赛让他印象最深的地方,墨菲认为最让他难忘的是在小蛮腰下的红毯仪式,能够与狂热的粉丝互动。他真心希望英国、欧洲的斯诺克比赛都能有这样的活动。

在赛后的闭幕晚宴上,卢卡和墨菲都纷纷打开手机与家人分享获得冠、亚军荣誉和高额奖金的喜悦。墨菲与自己仅11个月的宝宝进行视频电话时,一扫错失冠军的阴郁心情,脸上铺满了慈父的笑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