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捡知了壳小女孩上学梦圆了:我会把大家记在心里

作者:周禹龙 周芸 来源:中新网
2017-08-23 15:55:55

12岁捡知了壳小女孩上学梦圆了:我会把大家记在心里

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樊春瑛。 周芸 摄

中新网衢州8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周芸)22日早晨,金黄色的阳光洒满了大地,12岁小女孩樊春瑛迈着欢快的脚步,笑着走进了位于浙江省西部的常山县第二中学——她要参加开学前的摸底考试。而就在几天前,樊春瑛还打算辍学打工赚钱给父亲治病。

樊春瑛的父亲樊维生患严重关节炎已有40余年,今年7月病发,卧床不起,被送进了医院。入院后,还查出了心律失常、尿路结石等多种病症。樊春瑛的母亲因身体原因,没有打工的能力。原本就靠樊维生撑起的家,陷入了困境。

12岁捡知了壳小女孩上学梦圆了:我会把大家记在心里

樊春瑛和爸爸交谈。 周芸 摄

暑假里,马上就要升初中的樊春瑛除了照顾病榻上的父亲,还每天捡知了壳攒钱。一斤知了壳大约有1000只,能卖150元,可是樊春瑛每天只能捡30余只。因此,为了给父亲治病,她还打算辍学打工。

18日,通过多家媒体的报道,樊春瑛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表示,想与春瑛长期结对,还有不少网友通过微信捐款献爱心……

在愿意结对的网友中,衢州的严先生和樊春瑛结对成功,“只要春瑛想读书,我打算资助她一直读到大学。”严先生说。

12岁捡知了壳小女孩上学梦圆了:我会把大家记在心里

  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 周芸 摄

除了捐款,还有不少网友用另一种方式献爱心。衢州市民刘溪整理出了两大袋衣服,要给樊春瑛;手机尾号为“1027”的网友和记者说,如果有需要,他可以给樊春瑛辅导数学;读者毛谦荣打算每天给樊春瑛送一瓶鲜牛奶,一直送到她中学毕业……

截至21日,樊春瑛共收到捐款44000元。同时严先生,每个学期给樊春瑛资助3000元。

据了解,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想给樊春瑛捐款。樊春瑛和家人商量后,让记者转告大家,大伙捐的钱已经够她上学了,他们一家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如果还有捐款,请把钱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会把大家记在心里。”(完)